英兩大黨質疑BBC選戰新聞偏頗
2019年12月17日03:00

【星島日報報道】英國上周四大選後,大勝的執政保守黨和大敗的在野工黨,均指責英國廣播公司(BBC)選戰新聞偏頗。首相官邸昨日說,鑑於BBC偏頗,政府將評估,國內看電視的家庭如果不支付BBC「牌照費」,是否不構成刑事罪。若然,相當於未來不再強制民眾非得繳交這筆費用。由於BBC財源來自此「牌照費」,唐寧街此言等於是在威脅BBC的未來。除了直指BBC主持人尼爾在節目中抨擊約翰遜拒絕受訪,首相府還指責BBC「過度報道」。一名疑似感染肺炎的四歲男童被逼睡在醫院地板的新聞,證明BBC有反保守黨的偏見。但工黨也質疑BBC的報道,包括知名記者未經深究就重複保守黨消息人士的說法,另有主持人報道大選結果時聲稱「約翰遜即將贏得他極受之無愧的勝利」。BBC總監霍爾辯說:「我們在一場狂亂的選戰期間做了數百小時的報道,當然會犯些奇怪的錯誤。」

關注我們Facebook專頁
    相關新聞
      更多瀏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