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PGA裁判鬧烏龍判錯案 索倫斯坦處罰糾正後晉級
2021年02月28日10:04

  香港時間2月27日,索倫斯坦計劃星期六帶著女兒去打排球,現在她必須做其它安排了。

  2008年以來第一次打LPGA,50歲索倫斯坦星期五在蓋布里奇錦標賽第二輪打出71杆,低於標準杆1杆,剛好壓線(高於標準杆2杆)進入決賽。考慮到她本週遭遇裁判的一個烏龍判罰……這還真不容易。

  星期四在諾娜湖高爾夫鄉村球會第五洞,索倫斯坦的開球落到了一扇大門的下邊。小球驚險地處於界內,索倫斯坦叫來一名裁判,後者認定索倫斯坦不能打開那扇沒有上鎖的門去打下一杆。

  與之相對,索倫斯坦宣佈球不可打,最終在該洞吞下了三柏忌。

  一輪結束,裁判丹-馬塞利(Dan Maselli)通知索倫斯坦,他的判罰是錯誤的。根據2019年修訂的新規則,索倫斯坦可以打開門擊球。

  LPGA隨後發佈了一份聲明:“關於2021年蓋布里奇錦標賽第一輪第五洞給索倫斯坦的判罰,現場的一名裁判將詞語‘完整’與那扇門聯繫在一起,代表著那扇門不可以移動。可是根據高爾夫規則對不可移動妨礙物的定義,那樣判定是錯誤的。如果門可以打開,它將被視為可以移動(規則16),因此它可以打開讓球員打那一杆。最終的選擇是按照高爾夫規則撤銷罰杆。裁判在第二輪之後立即見了球員,解釋了錯誤,並進行道歉。”

  索倫斯坦並不熟悉新規則,因為作為球員出席美國高爾夫協會的規則課程已經是10幾年前的事情了。她並沒有責怪裁判,反倒是去安慰他。

  “他說:‘這會傷害我,這會把我吞下去,’”索倫斯坦複述說,“我說:‘請不要有那種感覺。’‘我很感激,’他說,‘我不會再犯那樣的錯誤了。’我說:‘好的,我再也不會打到那裡去了。’”

  在星期四緊張開局打出75杆之後,索倫斯坦星期五沒有時間焦慮。早上8點開球逼迫她立即進入狀態。她在諾娜湖後九洞開始一天,在那裡她打了9個帕。轉場之後,她在二號洞、三號洞連續抓到小鳥,可惜被四號洞的柏忌抵消了。然後她在七號洞,四杆洞拿下了一個遠距離小鳥。

  索倫斯坦收官打出柏忌和帕,其中九號洞,五杆洞,她三號木積極進攻,漂亮收官,兩輪交出146杆,高於標準杆2杆。

  “你知道,我來到這裏可不想緩攻,”索倫斯坦談到當天最後一個洞的時候說,“昨天我也許打得過於聰明了。今天,我多釋放了一點球杆。我想這成功了。”

  現在索倫斯坦有機會在週末測試自己的球。索倫斯坦一直強調這不是復出,只是為可能的美國常青女子公開賽做鋪墊。她已經完成了本週一開始時給自己製訂的目標。

  “目標是打出低於標準杆,我做到了,而這是我能做到的全部,”索倫斯坦說,“無論從現在開始發生什麼,本週都是很棒的。”

  (小風)

關注我們Facebook專頁
    相關新聞
      更多瀏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