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達寧造點前出現兩個波 球證為何不吹停?

2021年07月08日06:35

  蘭對丹麥的比賽,英格蘭憑藉史達寧Raheem Sterling創造的一個12碼獲得勝利。加時賽上半場結束前,史達寧強突禁區右側在邁赫勒防守下摔倒,球證判射12碼,簡尼Harry Kane主射12碼被撲出,但隨即補射破門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賽後社交網站上指出,在史達寧創造12碼之前,場上出現了兩個皮球。

 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,在史達寧帶球前進的時候,在底線附近還有一個皮球,但球證沒有吹停比賽。史達寧甚至帶球經過了另一個皮球附近。

  不過這種場上出現2個皮球的情況並不少見,2019年的一場中超比賽中,就曾出現這種情況,但球證也沒有吹停比賽,而是判罰入球有效。

  據悉按照近年來的規則,如果有多餘的球、其他物品或動物進入場內,若其未乾擾比賽,球證可以允許比賽繼續。

  2017年12月的西甲比賽,美斯Lionel Messi在對陣維拉利爾的比賽中破門,入球過程中有第二個足球被扔到場內,但比賽仍舊繼續入球依然有效。賽後球證專家一致認為,場上多出的皮球沒有影響比賽進程,因而入球有效。

  (沙治奧)

關注我們Facebook專頁
    相關新聞
      更多瀏覽